close

第四章 月家X十精X獵鳳行動

 

   太古人歷奉月二年,萬靈殿

 

   深夜,風雨飄搖,門窗俱閉
   一位老者頹唐的躺在床鋪上,閉目不動,房內各處都是滿滿的藥氣。即使曾經傲視群豪,如今的他也只剩一具蒼老軀殼,等著熄燈人吹滅殘燭。

 

   宮門咿呀一聲被人打開,走進來四個服飾各異的人來。

   老者掙扎的想要爬起來,對其中一名身穿焰紅色鳳袍的女人行禮,卻是怎樣也使不出力來,苦笑著說:「華帝,真對不起你啊!」

   華帝連忙走到床邊跪下來,扶著老者的手說:「師父,你像以前一樣叫我霜兒就好了,叫那什麼鬼名號…」她一邊說一邊流下了滴滴的眼淚。老者閉上眼睛,不發一語,也跟著流下了淚來。

   赤裸著上半身,並背著一個幽藍色大鐵鎚的巨漢,走到床邊來:「神農,真的不行了嘛?難道真沒有藥醫好這傷了?」老者拍一拍掛在床邊的藥囊,搖了搖頭。

 

   幾個人嘆了口氣後,都不發一語。卻是突然一陣雷聲滾滾,在一亮一暗之際,角落之間卻突然出現一個人。這個人身披墨袍,一手持筆,一手拿鍊,面色枯槁有著說不出的詭異。

   室內的幾人看到他的出現,都是大吃一驚,默默的看著他走向老者身旁,臉色卻是有著說不出的悲哀,他們全都了解此人出現在這的意義。

  「藥皇神農嗎?」墨袍客聲音低沉,帶著森森陰氣。

  「泰皇使嗎?來得好,待我交代完事情即可出發。」神農一開始吃驚一下後,卻是馬上露出釋懷的表情。

泰皇使默默的點一下頭,並從筆端輸給神農一小股墨綠色靈光,神農一接收到這道靈光臉色立即紅潤起來,似有痊癒之象,只是在場所有人都知道這只是一時的迴光返照之象。

 

 

   神農爬起身來,慢慢的走向他個人的書櫃,輕輕的抽出一部毫不起眼的書,書一被抽出牆後立即發出一連串機關運作聲,書櫃也跟著緩緩的往下降,顯現出後面的密道,神農慢慢的走下去,並揮一揮手讓眾人止步,沒多少時間就拿著一本書走出來。

   這本書是以綠葉為紙、金粉為墨所製成的,才剛拿出來整座大殿就立即滿溢著生命原息,封面上大大的寫著「生息」二字。

  「師父,這是…?」華帝走上前去,看著這本書問道。

  「這是我畢生的心血,就交給你了。」神農將書交給華帝後,轉頭對一旁穿著白色豹皮服飾,肩上趴著一巨大金蟒的男子說:「伏羲之後幫我加幾道魔紋上去吧,神諭就用這本做為基礎開始編寫,需要的材料我都收集好了,好歹都得給我們的後代留點東西……」

 

  刷的一聲,泰皇使突然往虛空中抽了一鞭:「時辰已到,陰陽交會,冥路將開,生人退避!」

   神農聽到泰皇使的聲音後,大力得拍一下桌子說:「好了,都別再哭喪著臉了,以後的人族還要靠你們支撐呢!一個個都什麼樣!」

  「老師…可是…」華帝還想說什麼,一旁的伏羲拉住他,搖了搖頭後,就把她帶出去。

 

   幾人一關上殿門,就聽到鞭聲再度響起,泰皇使的聲音再度響起:「彼岸花開過奈何,三生石前訂善惡,閻羅殿上判罪刑,還輕罪業再輪迴!鬼門開關,藥皇上路……」泰皇使一唱完,頓時就從殿內湧出龐大的神威,墨黑色巨雷跟著劈下來,世界頓時化為片片的碎片……

 


 

  「啊~ ~!」林風從床上直接跳起來,滿頭冷汗氣喘吁吁的坐著。

   林風茫然的向四周看了一眼,喃喃自語的說:「剛才的一切是夢?」但是那種真實感……

   「啊!妳醒了啊!等我一下我馬上去叫我姐姐過來」房門口蹦蹦跳跳的跑進來一個聽到聲音過來查看的小蘿莉,小蘿莉穿著白色狩衣,披著豔紅色披風,頭髮上兩條小馬尾隨著主人的喘氣上上下下的跳著。

 

   看著那個小蘿莉跑開的背影,林風低下頭來沉思,她手上的銀色玉環和那顆擺在布包裡的闇紫色水晶球以及那雙紫色眼睛……

   林風抬起頭來向四方角落查看,隨後露出一抹苦笑,看來我來到一個很不得了的地方了呢!

 

 

  「好了!好了!別跑那麼快嘛」沒多時那個小蘿莉就拉回一個穿著白色小袖上襦和紅色緋袴,頭上有著一個金色網狀髮飾,背後揹著一把銀白色的金屬長弓,年齡看起來約有二十歲的女子,一樣有著一雙琉璃般的紫眸,一臉溺愛的眼神看著小蘿莉。

   「啾~~」一頭有著銀白色鱗甲和墨黑色羽翼的小龍跟在他們後面飛進來,似乎是嗅到某種氣味,在空中聞兩下後,眼睛盯著林風像是看到什麼好吃的食物一樣,朝小蘿莉叫了兩聲,就想往林風那撲,小蘿莉見狀連忙把牠一把抓下來抱在懷裡說:「泰逢,不可以唷!那是姐姐的病人,不可以咬!」

   「小露幫我去通知爺爺一趟好嗎?」新進來的女子一邊在一旁的櫃子上翻著一些藥物,一邊對小蘿莉交代。

   「好~ ~!」小蘿莉又抱著那頭小龍蹦蹦跳跳得跑走了。

 

  「抱歉了,小露這孩子讓你見笑了。我先自我介紹一下,你好,我是月華,是月家少家主的長女。」女子輕笑著坐上床邊的椅子,邊幫林風把脈,邊從剛拿出的藥箱中挑選藥粉進行調藥。

  「這我大概有猜出來。我可以問一下,我怎麼會來到月家嗎?」林風絲毫沒有驚訝的情緒,從牆角的家徽,以及月華頭上的髮飾,他就猜出她們的身分了。但也更因此,對現在這種情況提起十二萬分的警覺心,維持著基本的禮貌,向她發問。

  「看來你知道不少事情呢!」月華略為驚訝的看了他一眼。

  「哪裡,只是多看了一點書。」好歹都是以暗部為目標的,不知道這些事我還混什麼。

 

  「你還真了不起呢!不過你怎麼到我們這邊的,這我並不清楚,應該說知道真相的可能只有爺爺吧?你是在四天前突然出現在我們家族的祭月壇之上,沒有任何人知道你是怎麼闖進去裡面的……對了,說到這邊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可以冒昧請教一下嗎?」月華把藥端給林風,讓他喝下去。

 

 

   林風稍微嗅了一下藥的味道後,才將藥喝掉,喝完對月華說:「叫我凌鳳就可以了。」

  「凌鳳,是嗎?可不可以叫你小鳳呢?」月華看起來毫無心機的笑著。

  「我不介意。」林風絲毫沒有因為她的神情而改變態度。

  「不過小鳳妹妹你是從哪裡來的啊?這種瞳色可不常見呢!」月華毫不在意林風的態度,繼續說著。

   這位大姐你有點太自來熟了吧…等等瞳色?「請問我的瞳色有什麼不對嗎?」林風稍微放柔了點聲音。

  「不是,只是因為像小鳳妹妹這樣漂亮的金色眼瞳,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月華笑著說,

   金瞳?「可以借我一面鏡子嗎?」林風小聲的問著,

 

  「要整理儀容嗎?等我一下,我去拿」月華收拾一下東西,就走出門去。

 

 

    林風這時才有機會整理一下自己現在的情況。他閉上眼開始冥想,對身體狀況進行檢查。   

    沒多久就睜開眼睛,愕然的看著自己的雙手:「這麼龐大的精智力,幾乎有原本的三十多倍了,而且這炁的精純量,似乎是傳說中的妖仙境,真沒想到會有達到這一種境界的時候,這換靈的助益也太誇張了吧!」

  「你想得美,換靈的成長效果雖然很好,但那也是需要時間來累積出來的。你現在會有這種高度,完全是因為麒麟大人使用了妖質精沙,以及在你身上不計成本的砸下一堆稀有材料,硬堆起來的。頂多讓你沒那麼容易被人打死,真的跟那些妖仙或你們所謂的魔法仙人打,你還是穩輸的!」一到聲音從林風的心中響起。
 

  「紫晴!妳在哪?妳怎麼樣了?」林風一收到她的消息,開心的只差沒跳起來。

  「還在玄凡交界調整,畢竟不是自己的身體,而且又是飛蠱,調整起來要花一點時間,可能需十到十五天左右,這段時間你不要用魔法,如果真要用的話也以精神系的為主」紫晴無奈的說著。

  「妳…」林風還想再問,但還沒等他問出來,門口那邊就傳來腳步聲,林風只能無奈的中斷和紫晴的交流。

 

 

  「小鳳,鏡子來了,要我幫妳嗎?」這時月華拿著一面銀框鏡子和一個小小的梳妝盒回來。

  「謝謝,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林風伸出左手從月華那準備接過鏡子,卻傳來一陣巨痛,讓他直接鬆手把鏡子丟在床上。

  「真是的,受傷還硬要逞強,雖然不知道是誰幫妹妹妳弄的,但你左手上的封印圖文可是很高級的那種,只是越高級的力量也越強,這一個多月,你還是不要動到左手比較好。」月華從床上拿起鏡子,打開梳妝盒,準備幫林風處理頭髮。

 

    林風看著鏡子中映出來的人物,不由的張大嘴問:「這是我嗎?」

   鏡子中照出來的人,有著一頭銀白色秀髮,在髮梢的部分轉為淡淡的紫色,柔順的長髮散在床上,如同銀色的綢緞般。金色的眼瞳散發著靈魂之光,如黃金般耀眼,又如水晶般清澈,微彎的鳳眼勾引著眾生的目光。散發出得氣質如同山湖般平靜,但又如同牡丹林般妖豔,另人不自覺的醉死。

   很漂亮,至少是他平生所見得絕色,他原本的樣子根本就比不上,但是為什麼?

   看到林風愕然的表情,月華笑了一下,握起她的頭髮,輕輕的梳著,邊說:「小鳳,看你的樣子,你好像是不知道血脈覺醒會產生的影響,是吧?」

 

  「血脈覺醒的影響……?」林風疑惑的問,但又突然驚訝得說:「妳怎麼知道,我接受過血脈覺醒?」

   月華拿起旁邊的一個金色金屬環束住林風的頭髮後才回答說:「我們月家可是早從鳳凰造人之前就存在了,事實上這項計畫,我們可是一直在旁協助鳳凰。所以知道一些事情,你也不需要那麼驚訝」

   鳳凰造人……在旁協助……我的炎帝啊!看來我們的情資實在還是蒐集的不夠周到,這才追查到絭龍氏跟他們的關係而已,但是他們到底是不是人族?

   看到林風滿滿疑惑的表情,月華笑笑的說:「抱歉,嚇到妹妹了吧!這些事情妳還是不要想太多,也請妳不要洩露,畢竟這些事雖然是妖族高層間公開的秘密,但也還不到公開來講的程度,畢竟這可是牽扯到那個終焉的預言啊……」

   終焉的預言,那是什麼?林風默默記下來,打算等一下再問紫晴。

 

 

   月華梳好頭髮後,幫她在一邊的頭髮上綁上一條紫色緞帶,一邊跟林風講解血脈覺醒的影響。

   林風聽完後,也搞懂了面貌改變的原因。

   雖然整體的理論十分的複雜,不過林風在問了幾個問題後也全部都搞懂了。

 

   這個覺醒雖然換了個名詞,但總體來講就只是進階版返祖,但是相較來說返祖之後血脈的還原度更高,激發出來的力量更強,自然面貌改變也不是什麼大事了。只是血脈的力量要十分強大,才能承受喚醒儀式,而且儀式複雜,所需的材料又珍貴,所以這個儀式並沒有廣泛流傳。

   在遇到有複數形式的異種血脈時,還能藉由吞噬的方式大幅提高血脈之力。這在一般的返祖根本辦不到,甚至往往返祖的效果會因為另一種血脈的影響大打折扣。月華還提到也只有血脈喚醒的方式才能進行相對來講風險較小的血脈融合,不過是真是假目前不清楚。

   另外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先天道行,藉由血脈喚醒的方式可以換出血脈源頭所傳遞下來的道行,要知道這些能傳下強大血脈的妖怪,每一個都最少是天仙中後期,隨便的一滴精華都蘊藏著豐厚的道行,所以喚醒者的實力往往都會有一個質的飛躍。

   但不少人或妖也會因為這股龐大的力量而被撐爆,也正是因此封印圖文才會誕生,這些封印圖文會大幅度的吸收掉喚醒者多餘的力量,之後才一點一滴的釋放出來,使其免於爆體危機,同時還是能吸收到那份龐大的道行,節省許多時間,此外製作封印圖文的材料也會在這過程中緩慢的融合進喚醒者體內,改善其體質,可以說是一石多鳥。

 

  「雖然是有很多好處,但有沒有辦法變回原本的樣貌啊?這個樣子我回到城內時有些麻煩。」林風抓抓了頭說。

  「是有辦法啦!不過,小鳳你剛說回到城內,對吧?」月華露出比剛剛還用艷美十倍的笑容,林風心裡不禁暗暗叫糟。

  「這……我……」林風還沒想好要怎麼解釋,月華又露出一個更加艷美的笑容,林風瞬間感到四周的氣壓暴降,迫於這股威勢下,只好老實承認。

  「老實承認就好了啊!我又不會對你怎樣」月華露出一個清爽的笑容,凝滯的空氣又恢復流通,剛才的一切像是一場白日夢般。

  「那你們現在知道了,你們想怎樣?」林風恢復習慣的冷淡表情,不再刻意的偽裝。

   「放輕鬆點,我們月家的永久中立身分你忘了,雖然殺了你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月華的眼瞳中慢慢浮現出一絲紅光,四周的空氣又開始凝滯起來。林風也跟著引動炁息形成一個圓環,隔開那片令人不快的氣息。

 

   突然一隻銀白色的兔子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月華肩上,低聲叫了幾聲後又直接消失。月華在聽到那隻兔子的叫聲後,眼瞳又恢復原本清澈的紫色,同時四周的氣氛也跟著恢復。

  「父親,叫我帶你過去」月華又恢復成原本那副鄰家大姐姐樣。

    林風老實的卸下防禦,乖乖的跟著她走。在月家裡面,區區一個妖仙的實力而已,對月家來講真的不算什麼,何況根本還不能算是真正的妖仙,現在的狀況抵抗只是找死,只不過林風一直很在意那隻神秘的兔子,似乎感覺在哪看過類似的……

 

 

   林風低頭思索著剛才看到的那隻兔子,似乎有一絲跟出現在麒麟身上的那抹虛影一樣的氣息,可是,可能嗎?如果是真的話,那月家可還藏的真深啊……

    林風心思亂轉時,月華帶他經過十數個迴廊,經過的路段每一段都是用珍貴的鐵雲木打造,兩邊的牆壁和天花板都刻著一系列的壁畫,有幾幅壁畫跟麒麟洞府前的那座大門上的畫十分的相像,似乎也是在講同一件事。

 

   突然間,一股十分詭異的感覺籠罩林風全身,他身周的一切全都靜止下來,在一眨眼所有的顏色也都被洗去,在這個灰色空間中只剩下林風一個人的心跳聲和氣息,其他的一切全都似乎被切斷一般,從這個世界撥離。

  「這是怎麼回事?」林風驚訝的問道,心思快速的運轉,想要找出這一切的原因。

    突然,這個空間出現一道金黃色的古樸大門,一震令人牙酸的聲響中,大門緩緩的打開,顯露出後面如同仙境般的空間。

    看到這副景象,林風自嘲的說:「又是大門,上次進入大門讓我莫名其妙的成為彌賽亞,這次又會帶來什麼……」

 

    林風正猶疑著要不要進入時,那道大門內的的叢林中卻迎面走來三個人影,三個人服裝、容貌各有特點,但相同的是他們身上都有著令林風顫抖的強大力量。

     三人行中間那名女子穿著以紫色的薄紗和銀白的綢緞交織而成的衣物,左右手背上各套有數十個金色和銀色手環,每甩手一次都發出悅耳的清脆聲響,最吸引人的是她那頭銀白色的長髮,如同白銀做成的瀑布,令人讚嘆,額頭若隱若現的紅色月形圖騰,更是給她一種魔性的艷美。

    左手邊的大漢,則穿著不知名的異獸獸皮,整個人粗曠大氣,舉手投足間就像鋒芒畢露的神劍,連遮掩自己的實力都懶得做,一雙如電的鷹眼,透露出來的神芒是絕對的自信,金黃色的頭髮,如同獅鬃般,張陽豪放,宣告自己就是這個領域的霸主。

    另一名女子,氣勢雖不如其他兩位,但她的身體內卻好像噴湧而出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服貼的鵝黃色短髮上有一抹淡淡的綠,一雙靈動的大眼,四處觀察著周遭的一切,身上穿著有點突兀的淡綠色實驗袍,手上則提著比她自己身高還高的木製權杖,頭上還頂著一株可愛的小樹苗。

 

    三個強者花不到數秒的時間就到了林風的面前,而那座大門也在他們踏出來的一瞬間關閉消失。三人的視線一起投在林風身上,上下的打量,林風在他們三人的視線下感到渾身不對勁,但是知道他們不是他惹得起的,才按耐著不發作。

    「就是她,沒有錯了」紫袍女子率先收回目光。

    「確實,只是沒想到麒麟竟然會花那麼大的力氣在這個小妮子身上,看來這次的天劫可不好過。」金髮大漢附和著紫袍女子的話語。

    「嘻嘻,沒想到爸爸她竟然會讓她繼承他能給予的所有傳承,而且……」綠袍女子目光一轉,卻是不再說下去,不過林風卻是有點恐懼他的目光,感覺自己的小祕密好像被她給發現了。

   「你們是誰?」林風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到來者對他沒有惡意,甚至,還有點善意,故如此發問。

   「失禮了,忘了先自我介紹,吾乃月魅,十大高精中的靈化高精」紫袍女子,不,現在該叫她月魅了,率先回答。

    十大高精,那是什麼?怎麼好像在哪本書中看過,林風的眼中閃過一絲疑惑,不過馬上就被他隱藏起來。

   「嘻嘻,我是女媧,十大高精中的生命高精,論輩分的話算是你的姐姐吧!」女媧笑嘻嘻投下震撼彈。

   「什麼?姐姐?!這是怎麼回事……」林風驚訝的看著女媧,先別說他父母如果還有一個孩子他不可能不知道,就說女媧那身非人的實力就根本不可能是他姐姐。

   「我是破宇,十大高精中的金犀高精,要說的話是這丫頭他哥。」破宇不回答林風的問題,而是又投下令一顆震撼彈。


 

   「好了,這件事就麻煩你了。」沈洛年對眼前的紅袍女子說。

   「我知道,哎!不知道這次帶來的會是更多的麻煩還是黎明的曙光……」紅袍女子正是當今人族最高權力掌握者─炎帝「葉瑋珊」。

   「希望是後者啊,屍靈王的問題再拖下去,不知道還會有什麼變數」沈洛年深嘆一口氣。

   「你還是快回去吧,西部戰線最近不是很吃緊」葉瑋珊說。

   「恩,雖然有洛凡頂著,不過還是早點回去好,找到人用輕疾連絡我」沈洛年說完話,就從一旁的窗戶跳出,催動炁息遠去。

 

 

   「進來吧」葉瑋珊坐到椅子上。

   天花板上突然翻出一個黑衣人:「劉隊要我轉達說已經分析完目標了,符合的目標大概在五千人左右,然後再根據其它的條件篩選完後,只剩下五個人可能,其中兩個已接觸,確認不是,剩下的三人處於任務狀態,暫時無法接觸」說完,黑衣人拿出三個資料夾擺在桌上後,翻身一跳,又消失於陰影中。

   「羅祖曜、徐離殤庭跟林風……林風,那不是那個計畫中的遺孤嘛!」葉瑋珊皺著眉頭看著桌上的三份資料。

 

   葉瑋珊想了想後,施法召喚出輕疾「輕疾,幫我向天行者留言,目標林風如果沒有必要性,暫時押後處理,如果是他的話,我有必要親自去一趟」

   「訊息已傳遞,還有什麼吩咐嗎?」輕疾說

   「沒了,你先離去吧。」輕疾融於一旁特別留出的土堆中消失。

   「哎,為什麼連他也會牽扯進來」


 

 

   「你們是什麼人?」在葉瑋珊看那份資料時,沈洛年在離洛城三百公里遠的地方怒目看著一群站在奇怪飛盤的人。

   「殺你的人!」沈洛年正前方一個穿著明顯比四周其它人還要高一級的人站出來說。

   「才兩百人就想殺我,你們不會太天真了嗎?」沈洛年拔出天仙飛翼,似乎再猶豫著要從哪裡開始殺人。

   「當然,闇神的力量我們可不會小看的」那人答道,同時揮手讓四周的人準備。

   跟他一夥的人紛紛打開背後的木匣,一柄又一柄的各式兵器從中飛出,少得只飛出七八把,但有些人卻飛出上百把才關上匣子。不過片刻這片空域上,就布滿了約五千多把的兵器,將沈洛年包圍在正中心。

   「這陣法……」沈洛年收起一開始的表情,表情變得十分冷酷,「你們門派到底想作什麼?」

   「簡單,五藝跟雙城!」那個人答道,「順便介紹一下,這是我們門派珍藏多年的滅仙劍陣,最高紀錄是一次滅殺三個天仙,所以你是別想跑了!」

 

 

   「哼!」沈洛年倏然從原地消失,往西北角攻去。

   「F1,冰結之境。」那名隊長迅速反應。

   沈洛年衝過去的那個地方,霎那間即佈滿許多咒具,在空中勾勒出六出之形,藍白的凍氣噴湧而出。

   沈洛年雖然早已運起炁息護體,但依然被這股寒氣凍得受不了,即使有混沌原息立即活絡血脈,但速度仍有些微的下降,急忙導入光靈之力護體退開。

    在這附近的長劍紛紛組成一個又一個得劍輪,夾帶著冰雪之勢,接連的向沈洛年撞來,雖然速度不快,不論是閃躲或是直接摧毀都有辦法,但接踵而來的劍輪仍然使沈洛年應接不暇,應而受了不少傷。

   「媽的!光靈給我破,日冕光耀!」沈洛年四周玄界之門大開,光靈之力噴湧而出,陣勢被瞬間衝開,沈洛年往下急降,離開這塊地方,打算另覓突破口。

   「W6,輪刃風暴。」隊長再度發話,同時沈洛年的正下方,四周的隊員連結數道手印,無數的兵器在操控之下形成一個又一個縱橫交錯的輪,就算沈洛年的恢復力再變態,進去這團金數風暴中,不用幾秒也會變成絞肉。

 

   「媽的,真的那麼想宰了我就是!」沈洛年一陣怒罵,身型閃動間,五道分身分別向各方衝出,而沈洛年則趁隙轉往右方嘗試突破。

   「A2大地之掌逼退,B2、B3雙刃錯舞,S、M全隊壓上,天罡地煞陣。其他各陣分隊長維持陣勢自由行動。」隊長接連的連下數道指揮,快速的壓縮洛年的閃避空間。

   各個區塊的兵器群也都按照各自接到的指示,排成不同的陣形,一時之間或冰或火夾雜在這片空間之中,能量衝撞下,更使氣流紊亂,導致沈洛年的速度也一直在下降。

    沈洛年雖已開啟最高程度的時間能力,但還是找不出空隙,敵方的武器實在是太多了。雖然趁隙宰掉幾個使陣者,但產生的空隙卻在數秒內被迅速補起,沈洛年衝到一半又被逼回去。身上的傷口雖然一開即合,但也是不斷的增加。

 

 

   「那是……」沈洛年雖然身處劍陣中,但卻分心看向東南方的高空,那邊正有一道炁息破空而來,強度看來只有妖仙級,但速度卻是異常的快。

   「你們上去,不要讓人破壞了。」那名隊長對著身邊一直不動的七人說,七人互相點了頭後,各自喚出自己最強的兵器,務求以最短時間滅殺任何變因。

   七人去得快,回來的更快,不同的是他們回來的只有屍體。

   「什麼!不可能那可是可以一次挑戰數十妖仙的組合啊!」隊長驚訝的看著他們往下掉落的屍首。

 

   一名紅服女子晃晃飄降下來,容貌柔媚到骨子裡,但眼神之冰冷狠辣,卻讓觀者不由自主浮現屍山血海之景,手上拿著兩把月形鈴鐺,身周十八顆如同星星一般的白色光點環繞著她飛行:「哼!吾本只是好奇,汝等竟然如此無禮,況且還意圖弒殺吾族之人,此罪,用如汝等之命來洗刷。」

   女子輕搖手上月鈴,配合著鈴聲,女子緩緩起舞,十八顆星星向四周飛去,在空中隨著她的舞姿飛舞出玄妙的軌跡。

   女子舞姿曼妙的接近劍陣,那名隊長連忙指揮手下阻擋,但沈洛年卻也同時加大攻擊力度,而那女子所指揮的星點,更是每次都莫名其妙的飛到劍陣的連接處,而看似輕若棉絮的星點,卻是一撞之下使無數重兵器被撞飛,有些甚至被直接撞成廢鐵,更甭說撞到人了,護體炁息完全沒有起到作用,人就被撞得血肉模糊。

   當七十多人被屠殺之後,剩下的人再也維持不住,心理承受度低的,看到這等血肉飛舞的場面就直接逃跑了,其他人看到有人逃跑了,也堅持不住,跟著逃跑,不到一刻鐘的時間,整個龐大的劍陣就轟然崩潰,空餘下八十幾具屍體和無數的廢兵器。

 

 

   「哼!雜碎一群。」女子揮手召回追擊敵人的白星,眼神複雜的看了眼坐在地上喘氣的沈洛年,然後頭也不回的向西北方飛去。

   「渾沌原息……她到底是誰?」沈洛年看著女子飛去的方向眉頭微皺,搖了搖頭後,捏咒召喚輕疾出來:「輕疾,找歲安城內政總長黃清嬿。」

   「洛年?你怎麼還沒到。小韻她很擔心呢。」黃清嬿的聲音傳出,語氣裡有著一絲擔心。

   「沒事,出了點意外,我沒想到那群人竟會先從我下手。」沈洛年回說。

   「他們又開始行動了!怎麼偏偏是這時......對了,另外小丹剛飛過來說,她和小芷、小霽三人要回畢方本家一趟。還有凱布利的狀態怪怪的,要你趕快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天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