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這裡是一處被世人所遺忘的空間,時間在這裡只是一連串沒有意義的數字。
  這裡是荒蕪的世界,在沙海中沉浮的屍骨似乎在訴說著過往那一場場可歌可泣的戰爭。
  在沙海的正中央有一座宏偉、龐大的神殿,令人一見就不禁想跪下來膜拜,其中所散發出的威壓令人無法質疑它是這個世界的絕對主宰,
  這裡是「冥府」,是「虛無的掌控者」、「靈魂的守護神」古仙─黑麒麟的沉睡之地。

  在這死寂的大地上突然炸出一片紅光,一隻火紅色的巨鳥帶著大量的生命之炁闖入了這個世界,她正是混沌原息的掌控者─古仙「鳳凰」

  「麒,都已經過去那麼久了,我什麼時後才能再見你一面呢?」鳳凰語帶悲哀的對著神殿說
  「鳳兒…是你嘛?」一道略為低沉的男聲遲疑的從神殿傳出
  「麒~~」鳳凰化為一名十六、七歲的白衣少女直接朝神殿飛過去
  「鳳兒,真的是你!......不對,你立刻給我先後退五十公尺」麒緊張的說著
  「怎麼了麒,難道你不喜歡我了嗎?」鳳凰小嘴一憋,擺出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別來這套,過了那麼久演技還是沒半點進步,還有你仔細看一下前方吧!」
  「前方…恩,這不是龍哥的天雷劫陣嘛!這裡還有大姐的焚天真火,那個好像是小貓的天煞殺陣,那是……,這裡有五十幾個陷阱爺!」
  「你不會真的現在才發現吧!」
  「我…我當然只是為了考驗你是不是還關係我,才假裝忘記的。」鳳凰漲紅著臉答到
  「好─好─你只是『假裝』忘記,絕不是不小心忘記的,可以了吧?」

  「這還差不多」鳳凰哼了一聲之後回話,「不過這次我是為那件事而來的,麒,你有把握嗎?」
  「當然啦!你以為我是誰!」麒很自信的回道
  「但這是融合聖光之體與闇黑之體,可不是開玩笑的事,當年老爹他離開我們時不是也特別囑咐過你,更何況當年不也是因為……」鳳凰說到一半就被麒給打斷

  「我知道這件事的風險有多大,但那是我絕對不會放棄的事,畢竟那是老爹他的教代!」
  「算了,我不管你了!」說完話鳳凰變一個轉身回復原形,破開虛空而去
  我只是希望你平安幸福的過日子,空氣中殘留著淡淡的用魂力寫下的祝福

  「對不起,不過你一定要在一旁守護我,鳳兒......」


 

「咦!」鳳凰剛從冥府退出來就感受到一股極淡的妖炁,一個少年在鳳凰的下方疑惑的到處亂看

「看不到?」鳳凰疑惑的看向那個少年後,閉上眼仔細感應了一下

「氣以極淡……等久了?」鳳凰在仔細的感應一下後看向旁邊那個長得很像青蛙的石頭

「一個天仙成為我的換靈者實在太危險了,何況妳的體質也不適合對麒的換靈者有所幫助」鳳凰說完後轉頭看向那名還在疑神疑鬼的少年「便宜你了人類,希望你能善用這能力。」

突然碰的一聲,猛然一股強風颳起,少年猝不及防,一下重重撞在蛙形石上,疼的他忍不住閉上眼睛唉了一聲。與此同時,一股巨大的壓迫感出現,少年一呆,睜開眼睛,突然發現眼前一大片閃亮火紅飄浮,站滿了眼前整片空間,那光芒似乎比上方的太陽還要炫目,但卻一點都不刺眼,那正是古仙鳳凰顯現出的原形。
「既然找到我,我便遵守承諾。」鳳凰開口說「至於其他……你要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
少年一呆,似乎並不了解這是什麼意思。

「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鳳凰又再問一次。
「更……更多?」少年開口說,「如你所願。」鳳凰說完的同時,少年身體突然一陣虛軟,一道淡淡的虛影滲進他的身體裡。
鳳凰看著一切都完成後,轉身展翅飛走。

 

「人類,好好的活者,三百年後我們會再見面的......」

 

隔年,四月二十九號,天地大變,諸仙歸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天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