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我、是、男、的

  「快點、快點,動作快一點,東西搬好就過來集合。」一名穿著白色軍服、體格壯碩的教官大聲的指揮著下面的學生,在一陣忙亂之後,所有的學生整齊的在馬車前排好了隊。

   這群教官和學生是「新洛城魔法及道武學院特別菁英培訓班」的人,今天特別來到這裡進行為期數天的畢業審核考。

 「教官,你可以宣讀這次的畢業考內容了。」一名穿著墨綠色軍服的陽光型金髮少年從隊伍中走出來向教官說

 「你是黃…黃…黃風對吧?我記的你好像是這班的班長沒錯吧?」教官問,
 「是的。」黃風簡短的答到,

 「我知道你們想早點知道考試題目的心情,但是照規矩應由你們的班導來……」教官還沒說完黃風就將他打斷,「教官但你確定等他到達時,我們的準備時間還夠嗎?」

 

  「這…照他的情況,好吧!我就破例一次。」教官想到他們班導的「光榮」事蹟,也只能嘆口氣無奈的向黃風說,
  「那麼你們聽好了,這一次的測驗是在這片平原上紮營兩個禮拜,只要活著回來就算畢業了,而且還會根據你們在這次測驗的表現決定你們以後入伍的官階,最高可以直接到準尉官二級。詳細的內容,包含提供給你們的地圖、物資明細表、妖怪分布圖都在這本冊子裡了。班長就教給你處理了。」黃風接過那本綠皮手冊後就退回隊伍中

 

  「最後你們這次的準備時間有三天,扣掉趕路到這邊的時間,也就是後天中午測驗就正式開始了,你們務必要在這幾天那就將營地給搭建起來,不管是用任何方法來搭建防禦工程我們都不會干涉,還有向你們發動攻擊的妖怪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強。另外除了我和你們班導之外,還會有五名教官和數名月家人前來支援,當你們有人遇到生命危險時,捏破手環上的綠色珠子,它就會發出信號彈並同時放出一層防護膜來保護你們,但就算淘汰出局了。對以上內容還有問題嗎?如果沒的話我就先撤離了。」教官停頓一下,確認沒有人有問題後就騎上自己的馬離開了。

 

---------------------------------------------------------------------------------------------------------------

  「好了,教官已經走遠了,大家可以不用演了。」一名站在陰影處、穿者斗篷的長髮女孩睜開眼對所有人說,「呼─終於可以不用裝正經了,冥謝謝你啦!」黃風露出一個頗有賴一心之風的笑容向那女孩道謝,與剛剛嚴肅拘謹的模樣判若兩人,「沒什麼,只是一點小事罷了。」冥語調冰冷的回他,但蒼白的臉頰上卻泛起一片紅韻

  「所有人先原地修整,羅耀帶著小組跟我來,琳芳過來幫我清點一下物資」黃風講完話後一名體格粗壯的少年和附近的四個人和一名有著紅色短髮的少女先後站起來跟著黃風走向剛才卸下來的物資擺放處

   一群人走向物資擺放處後沒多久似乎碰到了一些難題,黃風和琳芳談了一陣子後向羅耀說了幾句話,羅耀就跑了回來說:「林風過來幫忙一下,班長那有點問題。」

  「怎麼了嗎?」一道如碎鈴般悅耳的聲音回話,聲音的主人是一個髮長及腰、膚白賽雪、眼如點漆、看起來有點弱不禁風、穿著黑色魔法袍的美人,

  「那一堆東西中一堆材料都是班長和許琳芳都不認識的材料。」羅耀回說,

  「黃風和琳芳都認不出來……小冊子上什麼也沒給嗎?」林風停了一下說,

  「只有給名字,但上面沒有標註記號,根本無法憑名字進行分類。班長說這可能也是評分的一部分,所以叫你過去幫忙。」

  「這樣就怪不得他們了,好吧!我過去看看。」說完林風就站起來跟羅耀一起走過去。

 

  「風大美女,你來啦!」黃風見到林風走來開心的向他揮手,

  「黃風我相信你應該沒有崇拜鷹王、電劍到想要親自與他們面對面吧?如果沒有,請記住我、是、男、的!」林風用很開朗的語調,配上一個傾國傾城的燦爛的笑容回他〈如果忽略掉四周凝實到可以用肉眼直視的殺氣,以及瞬間驟降到逼近零度的氣溫〉

  「好了!你們兩個還有時間在那拌嘴,就趕快過來幫忙。尤其是你黃風,你還有其他事要做吧!」琳芳從那堆物資探頭出來向他們兩個大聲吼, 「好─好─,大姐還真是兇呢!林風物資表交給你了,我先去找各組組長分配等一下的任務。」黃風說完將表單留下後,就先離開了

  「羅耀你們其中兩個去幫琳芳,剩下的照我的指示將物資分到各組。」林風稍微翻了一下表後,回頭向羅耀跟其他四個人說,

  「林風那些裝備和材料就交給你了,這次分配下來的物資都還不錯,挺少會分配到這種級數的」琳芳用眼角餘光看到他們幾個走過來,頭也不抬就直接向林風說,同時手上還在振筆疾書,另一隻手還撕下一張單子交給兩名被分過來的苦力,兩名苦力接過單子後,也進行妖化開始搬運物資到各組

 

  「你們三個都準備好了吧!記住我在工作時我不希望有人打斷我,所有的指示我都只講一遍,所以你們的速度一定要夠快,不要想偷懶!」林風說完看向已經妖化完畢,並將輔助裝備都開啟的三人,滿意的點點頭,然後就轉身拿出物資清單和一本筆記本開始振筆疾書,同時口中也不停的的發出命令。每分類好一組物資,就把寫好效用的那一頁紙撕下來擺在上面,並叫羅耀三人把它們搬到各組組長那。
  

 

 才剛過兩個小時多一點點那一堆堆成小山的物資就都被分配完畢了,可見得那兩人的速率有多驚人,當然代價就是那五個正累得躺在地上的可憐勞工,

  「呼─快累死了,沒想到五個人全上了,還只是勉強跟風哥還有大姊的速度持平。」羅耀大字形的躺在草地上說,

  「對啊!雖說風哥他的武術不怎麼樣,但除此之外的能力卻都是逆天級的。」另一個留著刺蝟頭的少年附和著說

  「王建虎你錯了,風少的武術也是逆天級的,爛到逆天,在不動用炁息的情況下連普通人也打不贏。」又一個黑黑瘦瘦的少年加入談話,

  「不過我很想知道到底有誰可以對風哥那張禍水級的臉蛋下手……」王建虎露出猥褻的表情說,

  「嗯─我建議你們先轉頭看一下比較好」羅耀插嘴打斷他們的話,

  「後面?我們後面有什麼嗎?」他們邊問邊轉頭「風…風…風哥,我…我們剛…剛才只是…只是開…開玩笑的,你不…不會在…在意吧?」他們兩個一回頭就看到林風悠閒的靠在大樹旁,手中玩著發出閃耀光芒的雷電球,滿臉『笑』意的聽著他們的談話「王建虎、李明石跟我過來一下,我最近剛學會幾種藥方和魔法,正煩惱著缺少人手來試驗呢,想必你們一定是很想幫忙對不對?」林風注意到他們轉過頭來看他,露出一個令人目眩神迷的微笑開口輕聲問道,

  「好啊…」他們兩個被林風的笑容轟的神志不清,剛說出口又馬上改口說「不是!不是!風哥,饒了我們這一次吧,我們保證不再犯了!」他們兩個趴在地上哭喪著臉求饒,

  「羅耀幫我把他們倆個帶到我的副隊長那,他知道要怎麼處理的。」林風一眼也不再看他們一眼開口向羅耀說,「林風,他們也只是……」羅耀還想幫他們求情,

  「耀,我再想想兩個人好想不太夠,你想想成為那第三人啊?」林風又露出他的招牌笑容開口說,「Yes sir!我立刻辦好!」羅耀一看到那笑容,態度立刻180度大轉變,拉著人趕快跑了。

----------------------------------------------------------------------------------------------------------------

    黃風再分配完幾個小隊的任務後,朝林風統領的小隊走了過去,剛好看到兩團『肉球』被人從帳棚中抬了出來,林風也在肉球被抬走後不久優雅地從帳內走了出來,黃風看到這幕也只能無奈的搖著頭向林風走過去,

   「風,收斂點吧!不要還沒開始戰鬥就廢掉我兩名戰鬥人員。」黃風苦笑著向林風說,

   「我有呀!這次我又沒下重手,等一下稍微處理一下剛才我在路邊採到藥草,餵他們喝下,兩個小時內保證又是活蹦亂跳的一條龍了。」林風裝出無辜的表情看著黃風,

  「好…好…不跟你這中級藥劑師計較行嗎?」黃風很無奈的回他,似乎早就知道他會這樣講了,「不過,現在要先麻煩你帶領你的斥侯小隊去這三處地方進行探查並取回幾樣物品。」

  「這三個地方有什麼特別的嗎?」林風疑惑的問,

  「這裡是成都平原。」黃風答非所問的回說,

  「成都平原!!等一下,那這三處地方不就是月家主宅─天坑、月家分宅─紫竹林和月家妖獸的培訓地─百獸山莊嗎!?」林風訝異的說,

  「恩,沒錯小風你應該辦的到吧?」

  「這不是辦不辦得到的問題,你不知道這三個地方有多危險嗎?除非你給我一個好理由,不然我不可能讓他們去冒險。」林風憤怒的回他,

  「我自然知道那裡有多危險,但如果沒有一定的把握我也不可能讓你們五個去闖。」黃風平靜的回他,

  「說出你的把握。」林風臉色陰沉的回他,

  「第一這次畢業考有跟月家合作,所以守備人員減少到只剩三成,防衛系統開啟的不到兩成,憑你們的實力除了天坑有風險其它地方的成功率至少有八成。」黃風停頓了一下,

  「繼續說下去。」林風聽到這臉色稍緩,

  「第二任務目標『召援珠』我們必須拿到手。」

  「理由」

  「召援珠每顆可使用三次,每次可以請兩名教官來幫忙一小時…」黃風說到一半就被打斷,

  「很抱歉我拒絕,我們班的實力沒必要用這東西。」林風直接起身離開,

  「如果出現妖仙呢?」黃風頭也不抬的繼續說,

  「妖仙,幾個人聯手,想制服不難。」林風腳步稍緩說,

  「那三名以上的妖仙,加上數十高階靈妖呢?」黃風冷冷的說,

  「可能性?」林風停下腳步回頭問,

  「至少二分之一,你應該知道我不可能去冒這風險吧?」黃風抬頭向他說

  「我瞭解了,五分鐘後出發」林風嘆了一口氣說,

  「風,量力而為,我不希望有人無法平安回到洛城。」黃風在林風離去前叫住了他,「所有人都要平安回來,誰回來時擦破了皮,測驗結束後一個禮拜勞務加倍。」黃風給他一個燦爛的微笑,

  「哼!他們只要掉一根頭髮,也輪不到你來收拾他們了」

---------------------------------------------------------------------------------------------------------------

  「子奇和藍雨到這裡後進行地形描繪和妖獸紀錄,三十分鐘內完成。然後進行自由作戰,在一小時內從分宅中拿出召援珠,之後不需停留,將追兵甩掉後直接返回營地。」五名黑衣人躲在大樹上,其中一位留有長髮的蒙面人指著地圖向其他幾位分派著任務,這當然是林風和他的小隊。

  「舒琳和李賓兩個負責御獸園……」林風講到一半被其中一名女蒙面人打斷,

  「怎麼了嗎?舒琳」林風微笑著問絲毫不在意講到一半被打斷,

  「隊長,如果照這樣分配,天坑那誰要負責?」舒琳疑惑的問,

  「不是還有我嗎?」林風回說,

  「隊長難道你打算一個人去?」舒琳緊張的問, 「不、行、嗎?」林風一字一頓的說,

  「隊長,你在考慮一下嘛!」,「隊長,等我們回來再一起去嘛!」,「隊長……」幾名與會者同時開口想勸林風打消主意,

   林風揮手打斷他們的話「不用再說了,月家有多危險,我知道,所以我一個人去在應變上比較靈活」其他幾個人都停下來沒繼續勸阻,但神情還是透露出他們想要繼續勸,直到林風改變主意,只是知道林風一但下了決心就不會再更改,所以才沉默不語

「好了,那我們繼續分派任務,舒林你們到……」林風刻意裝作不懂他們的神情繼續說著

 

 

「所有人都清楚自己的任務了吧!記住只許成功,不許失敗,解散!」林風講完後幾個人都運炁飄身離開除了一個人,

「舒琳還有事嗎?」林風沒轉過身來,

「雪兒還在家等你」舒林說完這句就飄身離開了 林風在原地發呆一陣子後,才施風移咒離開

---------------------------------------------------------------------------------------------------------------

  「這就是天坑嘛!」林風藏身在一片小樹琳看著前方,在心中讚嘆著說,前方是一個直徑約50多公里長,深約5、6百公尺的大坑洞,這個大坑洞據說是三百年前429大劫時,人類過去所製造的核彈爆炸所留下的,坑洞附近近千公尺的地方都因為高溫而結晶化至今寸草不生,林風藏身的地方已經是附近少有的一片綠地了。

   在天坑上方是一個浮空的陸塊,跟蛟龍浮島有點像,但比起蛟龍浮島浮空高度來講矮了不只一節兩節,四周有八座鐵鎖橋連接到地面,浮島的底部隱約間可看到許多複雜的紋路,上方有一大片樣式古樸、雄偉的宮殿群,在雲海之中若隱若現,彷彿仙府般虛無飄渺,那便是月家千萬年來的根據地「月神殿」

 

  「地面四周有許多衛士在巡守,每一隊衛士身邊都帶有一頭妖獸,潛地術和隱身術應該都沒有用,天坑附近百來米除了衛士的宿舍之外完全沒有遮掩物,地面上八成也有設下魔紋,遁地、隱身都不可能。飛天的話,浮島上據說裝有破百門對空魔能炮,這種距離飛過去只有可能被打成蜂窩,雖說不太可能用實彈,但設置捕捉彈的機率蠻大,除非靠近到五十米以內,才有可能進入死角區」林風想到這,低頭沉思了很久,似乎很猶豫某一件事,過了一段時間後,林風抬起頭來暗嘆了一口氣說:「看來只能用那一招了」


   林風拿下他的背包,從裡面拿出一些衣物和一個盒子,還有許多顏色的珠子,便在這小林子裡開始換裝了。

   林風先將身上的衣服全部脫下,換上他拿出來的那套碧綠色的裙服,並從盒子裡拿出各種化妝品,稍微化了點淡妝,

   之後用匕首在地上挖了個小坑將衣服背包都埋了進去並在上面倒了點藥水消除氣味和痕跡,只在腰包內留了一些必要工具,

   再將匕首綁在大腿上藏好,並把珠子分色放在腰帶上的暗袋,只在手上留了顆桃紅色的珠子,

  看準一個空檔先用轉移咒傳到後方一點的地方,撕開道符放出數隻幻獸,操控牠們在後方追殺後,往前衝出裝作被人追殺的樣子,將附近的三隊衛士吸引了過來。

 

  「那位小姐請妳停下腳步,再過來就是月家地域了,妳再靠近我們就要動武了」幾隊衛士中一名看起來像是隊長的人站出來說,

  「對…對不起,我不知…知道,我…我被妖獸…妖獸追殺,請幫…」林風裝作體力耗盡的樣子,說話斷斷續續的,還沒說完就暈了過去,手上那顆珠子在他要倒到地上前被他悄悄的捏破,那顆珠子被捏破後從裡面冒出一縷淡淡的桃紅色煙霧沿著衣服裡面很快的繞遍林風身體從毛細孔裡鑽進去,


  「隊長,我們月家是仁義之家,怎麼可以看一個弱女子被追殺而棄之不理呢?請務必讓我把她帶回去治療」其中一名隊員站出來大義凜然的說,

   另一名隊員站出來把剛剛那名隊員推開說:「不,隊長還是讓我來吧!看這家伙連口水都留出來了,肯定不安好心!」

   聽他這樣說,正瞇著眼偷看的林風不禁暗暗腹誹說:「你這個變態還沒資格說別人」

 「隊長,這女人有點可疑,我覺得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副隊長開口說

   林風聽這人說完在心裡暗罵:「死陳風,回去叫你把300噩幣給吐回來,竟然給我次級魅惑珠,迷惑不了這種級別的人可惡只好再浪費一顆了」

 

  林風再捏破一顆魅惑珠後,三個小隊的人包括剛才提出質疑的副隊長都沒有人在提出意見,反而眼神混濁,每一個為了搶林風而對罵只差沒大打出手

  隊長怒吼一聲叫所有隊員全部停手說:「吵什麼吵,給你們幾個辦這事我都不放心,我自己來。你們幾個給我留下來應戰,五隻三尾讙而已,別丟人」說完就直接走上前把林風抱起往房舍那走。

 

 

  走進房舍區被放下後,林風就裝作被吵醒的樣子。抬頭看了一下隊長後,故作嬌羞的低下頭說:「謝謝你幫我,你……」

  隊長向他揮了揮手說:「沒什麼,只是我份內之事…」隊長說到一半話鋒一轉說:「不過,你應該不是女的吧!我並不想知道你男扮女裝是為了什麼,也不想知道你為什麼會被人用幻術追殺,我只想告訴你,這裡是月家的地盤,我們不對傷殘老弱者動手,傷好了就馬上離開,不然就是逼我們動手」

  林風想了想說:「我不是有意隱藏我的真實身分,只是……」林風講到後半聲音如蚊蚋般細小,  隊長挺身過去,想聽仔細一點,林風見到隊長靠近臉上露出不懷好意的的笑容說完剛才的話:「……蘇里薩茲‧肯納茲‧戴格,你就好好睡一下吧!」林風念完咒語的同時身上就出現一道銀灰色的光圈朝四周擴散出去,連續七道後才停止

  「你是洛城的……」隊長還沒說完就暈了過去,天花板上也跟著掉下一堆暈倒的蟲子和老鼠

  「唉~這招『精神衝擊』除了魔力消耗大之外,就是這點不好每次都跟著下蟲子雨」林風拍了幾下身子把蟲子清乾淨後,就向天坑那走去,邊走手上還跟著撕開一張符咒,一陣光芒閃動後林風的身影就消失了,只剩下極為模糊的光影晃動痕跡。

 

   林風佇立在天坑旁邊,四周巡守的人因為比較稀少也就被林風直接放倒,四周的一些魔紋也早被林風給解除或暫時抑制住,林風站在一邊低頭思考著:「鐵鎖橋上有警報魔紋,解除的話…這又是連鎖型的,太容易被觸發……唉!只能飛飛看了,雖說空中拆解魔紋的難度有點高但至少不是沒希望,而且浮島底盤的魔紋至少有八成沒打開,雖說是平常狀況,不過連禁空魔紋都沒開就太不正常了,看來學院方面給的任務提示這次還算有幾分可信度」

  林風快速念起隱身和風移兩種咒語,並將出來時拿得精體盾牌啟動避免在空中受到狙擊,並將自己繪紋時要用的各式墨水和水晶筆拿在手上。再確認一次周身的裝備沒問題後,林風便以最慢速度往上飛升。

 

  在解開數道魔紋陷阱,和幾波妖鳥的偵查後,林風也只距離目標物不到一半的距離,空中也再無其它陷阱的蹤跡,林風鬆了一口氣心中想:「這只是一個測驗而已,月家不太可能把所有的陷阱魔紋都打開,剛才有幾道魔紋我都差點沒解開,接下來應該就沒有其他陷阱了吧!」

  林風想到這正想加速往上飛拿到珠子後就開起空間門落跑,突然一道奇異的感覺出現,浮島底下的數道魔紋竟不知為何突然啟動,林風身上的魔法效果瞬間全部失效,「媽的,是禁空和解魔兩種魔紋!」林風在空中突遇奇變,也只能全力催動盾牌護住上半身,直直的往坑底墜落。
                                                                                                                                             《第一章 完》


多功能型輕疾名詞講解:
1. 畢業考:洛城魔武學院菁英班、特段班、高級軍官培訓班、特種部隊種子班……等共十個特殊班級在畢業前須接受的特殊考核,考核結果影響畢業後學生是否能進到對應的特殊部隊,並影響以後再特殊部隊的官階,一般來講任務難度可分為C-B-A-S-SS-SSS共六個階級,一般來講後兩個任務難度不會出現

2. 中級藥劑師:製藥的階級達到中級者,可被稱為中級鍊藥師或是中級藥劑師……等稱號階級可分為:入門-學徒-精英-首席-初級(出師)-中級-中高級-高級-特級-行家-專家-大師-宗師-宗師-宗主-神匠

3. 魔紋:繪紋兩大體系可分為道紋與魔紋,魔紋即是以精靈的能力再加上特殊的材料,用特殊的紋路繪製出來的一種術法,可以分為儲存力量等敵人靠近就發動的攻擊型,有的因為可儲存力量較多可發起多段式攻擊;與自己本身的精靈相連當敵人靠近時會有反應的警戒型,複雜一點的同時會回饋敵人當時的基本資料;最後是與自己的精靈有聯繫,當發動後會抽取自身力量形成防護盾的防禦型,通常這類魔紋可以多人聯手施術,但施術者都不能離魔紋太遠。另外魔紋大部分都是用一次就損毀,但是根據載體和使用的材料不同有些也可以施展好幾十次都不會損毀,像是洛城的防禦基本上都是除非遭到外力破壞否則可以運作幾百年的類型。

4. 對空魔能炮:精體武器,繪有特殊道紋可凝聚炁息形成炁彈,一秒內可對同一移動目標連發30發炁彈。

5. 道符:咒天的道法之一,古時候是將將玄靈之力以基礎道紋(用道咒之力加某些材料繪製的特殊紋路)畫在黃紙上,以發揮各種能力;發展到現在,由於繪紋技術的蓬勃發展也發展出許多其他功能,從軍隊到民間都可以看到許多人在使用

6. 幻獸:低級妖獸(靈妖中階以下)在被縛妖派捕捉到洗去靈智只保留下戰鬥本能後,會交給魔紋師(魔紋系繪紋師)及鍊精師進行軀體強化,後再交給道紋師(道紋系繪紋師)封印進道符中。使用時須滴一滴使用者的血液以與幻獸的神識進行連結以便利操控,但如果幻獸死亡而使用者的神識還附在上面,則使用者得精智力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也可以選擇不附體,直接讓幻獸憑本能戰鬥,但戰鬥力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7. 魅惑珠:古傳法門之一,擁有跟仙狐族天成之氣同樣的效果,使用者使用前須先將自身的精智力透進珠子裡,讓裡面的魅惑之氣認主,捏碎後魅惑之氣會從全身毛細孔鑽進去,讓使用者擁有「仿‧喜慾之氣」,使用時效一個小時,時間到後效果會慢慢消弱,效果可疊加,最多能疊加五顆,再多則會轉成時效延長

8. 三尾讙:山海經.西山經─……翼望之山,無草木,多金玉。有獸焉,其狀如狸,一目而三尾,名曰讙,其音如百聲,是可以禦凶,服之已癉。

9. 精神衝擊:毛族人開發的精神系魔法,將精智力外放直接衝擊附近數公尺(最遠五十公尺)內所有生物的腦袋造成暈眩…等負面效果,最多可連放三十六道衝擊波。因個人精智力上限與精靈溝通程度不同,這招的威力和連續次數以及範圍都不同。

10. 繪紋工具:水晶筆由水晶雕刻而成(謎:廢話…),經實驗證明水晶是一種高透魔率的材質(簡單來講就是精智力在此種物質內的操縱難易程度),一些高檔貨還會在裡面雕刻魔紋以增強透魔率;墨水:用藥草加上礦石調和而成的特殊墨水,不同的魔紋適用的魔紋都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天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