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古仙洞府

 

 「喔~好痛…」林風坐在地上,扶著頭回想掉下來前的事:「為什麼那兩道魔紋會被人啟動呢?照理來說他們應該還要再一段時間才會發現,而且那兩道魔紋開啟的方式不太正常,竟然是直接啟用沒先進入預備期,這樣不怕會損傷魔紋嗎?真奇怪…」

   林風想了一下繼續自言自語:「…墜落到天坑底下時,我記得是撞到一大片水,天坑的表面都已經結晶化了,經過這幾百年形成湖泊並不奇怪,不過在掉下去的時候我好像還有看到一座水晶宮殿,還有照理來講從那種高度摔下來直接撞擊水面,就算是我再開啟五層盾牌都會直接連人帶盾被粉碎掉,但在我要撞擊水面前卻好像有一股力量把我托起來,這還真無法解釋……」

  林風思考了一下又說:「難道是精靈……也不太可能,如果是精靈那力量應該是由內而外而不是從外部,而且我現在應該會呈現重傷狀態……話說回來這到底是哪裡?我記得我是在掉進水裡時,被一道水流給帶進一個洞穴中的,然後我就暈了過去……」林風想到這裡才打斷思緒抬頭看一下自己所處的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是一個大概有半個體育館大小,高約四、五層樓的洞穴,四周的岩壁長有一種發出淡淡螢光帶有些微妖炁的蘚苔植物,林風的後方是一道瀑布,林風正是被那道瀑布給帶到這個洞穴來,正前方則是由某一種不知名金屬所打造的大門,上面雕刻著許多幅壁畫,似乎是在描述著某一場戰爭,

   大門的正中間有一個圓形的玉盤,玉盤上有多達兩百一十三道的魔紋所組成的陣列,牢牢的將整座大門給封印住,看到如此不可思議的陣列,讓林風不禁走上前去研究,要知道在整個妖怪世界中,對繪紋這門學藝的研究如果毛、人稱自己是第二絕對沒有任何妖族敢稱自己是第一,可是就算是如此在兩族中對繪紋特別在行的大師連要讓十五道魔紋組成陣列都十分困難,更別說還要將兩百一十三道魔紋描繪在這個半徑只有五十多公分的玉盤上,稍有不慎讓裡面的力量產生衝突引起的爆炸,炸毀幾條街道都算輕微的傷害了。

  「沒想到這樣幾條簡單的線路卻能將所有的魔紋給連接起起來,其中對於精智力的巧妙分配更是厲害,估計誤差值連萬分之一都沒有,或許這世界在久遠的時代真的出現過達到神匠階的人吧……」林風邊說的同時,右手也慢慢的靠過去想要撫摸它,就在他的手靠近時,本來已經處於休眠狀態的玉盤突然運轉起來將林風的手吸到玉盤的正中間,

 

 

   林風手一碰到玉盤感到一陣刺痛,被某個東西在五根指頭上刺出洞來「啊~可惡,手拔不起來…這是怎麼回事?」源源不絕的鮮血從被吸出來,沿著玉盤流到門上的凹槽流轉一整圈後,又從手指上稍微下面一點的另外幾個洞流了回去,構成了一個連綿不斷的循環

   循環的同時門上也發出一種奇異的黑光,散發出一種彷彿要將一切都給吞噬掉的詭異感覺,但奇怪的是林風在看到那道黑光出來後,不僅不害怕,反而還出現一種奇異的感覺,林風自己也說不出來那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就好像是一種離開家很久回來時看見父母的那一種感覺,又好像是看到自己認為失蹤很久甚至已經死掉的某個很親密的人又突然出現在眼前的感覺,同時林風的腦袋裡出現了好幾幅很朦朧又很熟悉的畫面,但是林風很確定他從來沒看過,

   林風看到一隻火紅色的巨鳥和一隻巨大無比潔白色的麒麟並列在高山上看著山下那些出生不久還在熟悉自己身體的小人們;

   畫面又突然一換,林風看到了無數宏偉的建築,有漂浮於天空的巨大聖殿和無數如同天堂般的城市,還有建立在海上的人造大陸和建造在海底的無數子城市,還有一個全年被血紅色的雲籠罩的帝國,還有其他好多好多的城市每一個都雄壯無比,比地球上現有的任何一座建築都還要來的雄偉,林風深深的被這些建築給吸引住了,

   當林風還想繼續看更多的建築時,突然一股巨力從門那邊傳來,直接把林風給彈飛了,林風的腦袋也好像被一把鎚子用力打了一下的感覺,整個腦袋劇痛無比,整個人癱在地上,一時之間無法動彈。



 

   林風在被彈飛後,沒多久就又被門上所發出的異變給吸引過去,門在突然閃現出一片紅光後,浮現出了一個原本隱藏起來的魔法陣,整個法陣緩緩的旋轉著,隨著法陣的旋轉整個大門也一點一滴的被分解成光點,然後被那發出幽暗藍光的魔法文字給吸收進去,每多吸收一些光點魔法陣旋轉的速度也明顯增快了一點,整座大門被分解的速度也隨著時間的推演越來越快,直到最後連那玉盤也被徹底分解完畢,那魔法陣才緩慢的消失。

   隨著門的消失一股恐怖的威壓突然噴湧而出,那股強大的威壓直接把剛爬起來林風又給壓趴到地板上,如負十萬大山一般,但那股威壓來的快去得也快,出來不到兩秒的時間又如洪水退潮般瞬間被收回去,不過趴在地板上的林風也已經是七孔流血,只怕再往晚個一兩秒林風就得被那威壓活活的壓死

  「進來吧,人族之王,吾將會賜予汝吾的力量,汝的意志將會決定命運的走向,隨著汝的出現新的世紀即將展開,近來接受吾的力量吧!」一道蒼老但霸道無比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
  「誰?你是誰…」林風驚疑不定的像門裡頭看去,明明沒聽聲音,卻覺得有人說話,
  「人族之王啊,快進來吧」那道聲音似乎是感覺到林風的遲疑再度呼喚,


   又來了,這聲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似乎跟「闇神傳」還有「農家子弟成長記」這兩本對於古仙出現時的描述有點像,總不能真的是古仙吧…八成是自己摔下時敲到頭,才出現了幻聽,對…一定是這樣,這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快…快…快進去,不…不要…違抗…違抗古仙的意志」本來還需要近百年的冥思才能與精靈進行溝通的林風卻突然收到從精靈那傳來的訊息,
  「精靈!你怎麼……」林風驚駭莫名的向精靈發出詢問

 

  「我用了點祕法,打通了你我的心靈通道,將我們兩個的靈魂連結起來,現在我們是以意識再進行交流,所以你即使還沒將精靈語學好,也沒有進入深度冥思狀態就可以與我進行雙向交流,要不是你白癡開啟古仙洞府的封印,我也不會沒事耗費那麼多的力量強行打通,反正,你現在趕快進去就是了」精靈快速的回了林風,

   林風聽到精靈的回話,小小的驚訝了一下,又很快的問精靈其它的問題:「這裡是古仙洞府?那這是哪一個古仙的?裡面有沒有危險?」

  

「我怎麼會知道,我又沒去過古仙洞府,怎麼會知道,反到是你,我記的你讀過不少你們人類所說的十聖在玄武洞府所做的探險之類的相關書籍,應該比我還多了解一點不是」精靈很不負責任的回他,
  

  「你可以再不負責一點…」林風在心裡暗罵,

  「我們現在是心靈相通的狀態,你講什麼我都會知道喔」精靈淡淡的說了這句話,

   林風冷汗直冒說:「你在說什麼我完全都聽不懂」

  「哼!還不趕快走,等一下,古仙等的不耐煩,再放一次威壓提醒你一下,也不是不可能的」

  「知道了…」林風嘴裡嘟囔著向那古仙洞府走去

---------------------------------------------------------------------------------------------------------------

   走進門內突然一陣目眩,林風就到了一個與剛才截然不同的地方,
 
 
   放眼看過去,前後左右是一整片廣闊無邊的沙海,沙漠肆虐時的咆哮和狂放,生命在此變的無比的渺小和脆弱。
 
  沒有任何生命的跡象,一切都湮滅在沙塵暴和流沙之中,並且凝固成了起伏連綿、極度荒蕪的不毛之地。
 
 
   天空也是灰濛濛的一片,連帶讓人心情也鬱悶起來,感覺做什麼都沒有力氣,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失去了色彩。
 
 
   高掛在天空中的太陽也呈現一種死氣沉沉的橘紅色,令人感覺隨時都會忽然的熄滅掉,就算它下一秒從天空中墜落下來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
 
   這個空間裡的景色看起來是如此的灰暗,令身處在其中的人不禁的湧起絕望之感,種種負面情緒也從心底那陰暗的一面中跑出來,慢慢的一點一滴的侵蝕著光明的那一面,
 
 
 
 
   林風搖了搖頭驅散那股負面之感,才打量起自己所立足的地方,
 
   林風站在一個小高臺上,小高台上就是林風走出來的石門,
 
 
   這個高臺是用純白色的大理石雕刻而成,上面用金線鏤出許多的鳥獸紋,樣子就像是古代的祭壇一樣。
 
   石門用黑色的玉石打造,上面還因為魔紋的關係散發出點點如星光般的金芒,就如同星空一般令人讚嘆。
 
   高台附近則是一個半徑約有十公尺的的廣場四周環繞著一片乳白色的高聳圍牆,只留下一個小缺口以通往外面的道路,圍牆上雕刻著一連串的古文字,這些奇特的古文字不知是多久以前的,跟古漢文有點相似但很多方面上還是能看出不同,林風稍為掃了兩眼後就放棄閱讀它。
 
 
   林風正想往圍牆外走出去時,突然背後一陣光影閃動,林風立刻拔出綁在大腿上的匕首,轉身連跳三步進入備戰狀態,當他想看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時候,突然腳步不穩,瞬間消失於高台上,
 
(作者:高台很小的,亂跳者請三思)
 
   從那個光影中現出身形的女子剛現出身形就見到這一幕,當場很沒形象的狂笑起來:「小風你……哈哈哈……等…等一下,讓我先喘口氣」那名女子在台上繼續狂笑,過幾分鐘才停下,剛爬起來的林風只能很無言的看著她,
 
 
 
  「我說…妳到底是誰,我並不認識妳吧?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林風弱弱的問,
 
  「小風,你真的認不出我嗎?好歹,我也從你被收入魔法班進行魔法訓練,到你主動加入刺客小組,一直到現在一天二十四小時天天陪著你耶!」女子含笑略為側頭說,
 
 「什麼…你怎麼知道這些事的」林風驚訝的問,
 
 
 
  「算了,我直接公布答案好了。」女子頓了一下繼續說:「我就是你的締約精靈,青鸞族仙靈紫晴」
 
  「你是我的締約精靈……」林風聽到紫晴的回話當場進入石化狀態,隨即笑了一笑說:「要開玩笑也要先打好草稿吧,精靈可是沒有形體的,怎麼可能現出身形來…還有什麼青鸞族,妳知道那族可是在幾萬年前已經被滅絕的種族嘛!更別說仙靈這個階級,那根本就沒有人聽過」
 
   紫晴聽到林風這樣說當場就發火:「什麼嘛!我認真的跟你說實話,結果你這什麼態度,自己孤陋寡聞不知道妖族到了上仙後還可以繼續藉著型態轉變來繼續進階就算了,結果…結果…你竟然還亂說我們青鸞族已經滅族,你…你…算了!我不想跟你說話了,難得好心一次,想說你是個好人,所以才耗費了百年修為打通心靈通道,結果你卻這樣……哼!」
 
 
   心靈通道……知道這件事得應該只有我跟精靈,所以她真的是,林風連忙慌亂的安撫正想離開的紫晴,畢竟離開這詭異的希望全在她身上:「對不起啦!紫晴我不知道嘛,我怎麼會想到精靈真的可以現出身形來,是我孤陋寡聞沒聽過仙靈階……」
紫晴瞄了一眼正在道歉的林風,良久嘆了一口氣說:「算了,就不跟你計較了,看你這種年紀,大概還在學齡前吧!不知道這些事很正常」
 
   學齡前……算了在他們這種萬年老妖怪面前,我就跟小嬰兒差不多,林風在心裡偷偷想著,
 
 
 
   沒想到紫晴卻好像能看破他心思一樣,直接發飆:「臭小鬼,敢在心裡罵我是萬年老妖怪,本小姐我可是正值荳蔻年華的小女孩,被稱為千萬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少女,你竟敢罵我是萬年老妖怪,你是活膩了是不是……」
 
   林風狂冒冷汗說:「你怎麼知道我在罵你」
 
 
   紫晴不屑的說:「你忘記我之前跟你說心靈通道已經被我打通,你在想什麼我都會知道嗎?而且你現在處於靈魂狀態下,想什麼都一目了然,虧你得精智力在人族還算少見的突出」
 
   林風懊惱的抱頭說「心靈通道,我怎麼會忘記了……」說到一半林風突然抓到一個關鍵詞說:「我正處於靈魂狀態,所以我死了嗎?」
 
   紫晴彈了一下林風的額頭說:「還沒掛點啦!只是暫時性的體魂分離而已,因為這個古仙洞府的規則只允許靈體進入,所以我也才可以在這裡現形」
 
 
  
 林風聽到她的回話,才放心的說:「原來如此,還沒死就好…對了,你剛才說的上仙以上還可以在晉級是什麼意思?」
  
「路上再跟你解釋啦!再不趕快離開小心你的肉體真的死亡」紫晴說完就往外走出去,
  
「等我一下啦!」林風聽到最後一句話也連忙追了上去
 
 

---------------------------------------------------------------------------------------------------------------

林風他們經過數個小時的跋涉終於到達這座仙府的末端,

在路上林風也搞懂了關於妖怪階級的問題,

當道行達到上仙階的時候就無法再藉由一般的修練方式繼續提高修為,必須經由領悟規則,讓規則粹鍊自己的靈魂來提升修為,每個人會領悟到的規則都不一樣。

至於規則是長怎樣,要怎麼領悟…之類的問題,紫晴只說了一句當你到達上仙階時自然就會明白來打發。

 

當領悟了七條規則後,會引發天劫毀滅上仙的肉體,然後靈魂會被古仙所掌管的法則引渡到仙界去,達到這個階段就叫做仙靈階,也就是我們一般人所稱得精靈。

當仙靈階強者繼續修鍊後,就可以憑一己之力重新創造出自己的肉體再返凡界,當達到這階段就稱之為仙王,達到仙王階的妖怪可以將自己的玄界空間融合規則之力成為自己的領域。
不過再造肉體這事現在沒有一個妖怪成功達成就是,聽說上古時有不少妖怪成為仙王,但是那些紀錄幾乎都隨著幾次屍靈之亂被破壞,紫晴她也不是知道得很清楚。

 

仙府的末端是一個半徑有數百米的圓形廣場,四周環繞著三十六根雕刻著不同圖案的白色方尖碑,其中位在正東、正西、正南、正北四個方位的方尖碑上懸浮著赤、青、白、玄四種顏色的珠子,那四顆珠子目測大概有人頭大小,仔細點看裡面似乎有液體在流動。


廣場正中間有一座高約四百公尺左右歐式風格的神殿群,所有的建築體都用一種墨黑色的玉石打造,給人一種雄偉、霸氣的感覺,看著它就好像看見一名身穿黑甲的將軍指揮萬軍殺伐天下一樣,那神殿的四周隱約之間還可以看到陣陣黑煙環繞,黑煙上是一張張尖叫慘嚎的臉,如同地獄般場景,光是看一眼就讓人不寒而慄。

跟那黑色的神殿不同,純白色用金絲線裝飾而成的廣場,發出淡淡的柔光,光是走在廣場上靈魂就好像被徹底的清洗一樣,所有的惡念、邪念被清洗一空,全身上下頓趕一陣輕鬆。


紫晴突然伸手用力把林風往後一拉說:「你白癡嘛!這整座廣場可都是大淨靈陣,還好你不是什麼壞人,不然就剛才那一下子你就會魂飛魄散了,就算是一般人站超過十秒以上也是會灰飛煙滅的。」紫晴看了一下林風暗自慶幸的表情繼續說:「不過還好你站的不久,你仔細感覺一下精智力,剛才靈魂被徹底洗過一遍,除掉不少不純的東西後,應該會有不少的助益。」

林風閉上眼仔細的體察一下後,張開眼欣喜的對紫晴說:「真的耶!精智力的量至少增加了三倍」


紫晴聽到後只是笑了笑,然後臉色嚴肅的看著前方說:「看來我們有非常大的麻煩了!這裡出現三十六天罡碑和四神寶玉,就表示這裡被古仙朱雀用封天絕地陣給封印住了…」

「封天絕地陣那是什麼樣的封印?」林風疑惑的問,

紫晴答說:「封天絕地陣是一種最高級的封印陣法,須由三十六個用白陽晶石雕刻而成的天罡碑,和七十二個用玄金冥鐵打造而成的地煞碑組成基本陣勢,再用由四名古仙的力量所凝聚而成的四顆寶玉作為陣法核心,最後再由古仙朱雀使用法則之力才能成陣。這個陣法可是一個連古仙都可以封印的陣法,不過即使如此它也有破綻」

「破綻?」

「嗯!只要是古仙朱雀設的所有封印一定可以在附近找到破解方法」紫晴如此說道,


「這樣不就誰來都能解除封印嗎?」林風疑惑的問,

紫晴給了林風一個大白眼後說:「你想得太簡單了!首先你要先想辦法找到破解方法,而古仙朱雀每次藏的地方都極為古怪,最好找得一個還是藏在熔岩中咧!甚至還有的只會在特殊的時間點才會顯現出幾秒鐘來;而且就算你找到破解封印的方法你也不一定湊得齊破解條件,而那條件什麼都有可能,我記得聽過一個最難的是要挖古仙玄武的一塊甲殼來,所以我才會說麻煩」

「哦~那我們要怎麼辦?」林風滿臉黑線的問,


「只能慢慢得找了,記住找的時候把精智力外散可以對環境的敏感度大幅提升,在這裡做到這事非常的容易,等你練熟了即使出去後也可以應用自如。還有相信你的直覺,我們會進入這個被封印的洞府不會只是純粹的巧合,尤其是進入洞府前古仙對你講的那一番話我十分的在意,或許這一次我們能不能脫困的關鍵就在你的身上」紫晴說完後就走去附近進行搜索,

說到剛才那段話古仙好像是用人族之王來稱呼我…林風想了想後就決定等一下會合時再問紫晴

---------------------------------------------------------------------------------------------------------------

 

  「紫晴,你過來看一下這個…」林風指著廣場不遠處一個兩人高的石碑,本來他是直接無視這個石碑走過去,畢竟剛才紫晴說得隱藏破解方法的地點不管是哪一個都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地方,他早有心理準備要把這沙漠全部翻過來才有可能找到,再怎麼樣想都不可能是那麼明顯的一個東西,但當林風走到它附近時,心中突然一陣跳動,感覺想起了什麼又什麼都想不起,就是這種奇異的感覺才讓他決定叫紫晴過來。

 

  「你找到什麼了…」紫晴順著林風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她一看到那石碑頓時就傻掉了,

  「喂~紫晴,你在發什麼呆啊?」林風見紫晴一直看著那石碑卻什麼話都沒說忍不住喊了她一聲,

  「這…不…不可能吧!竟…竟然是太古血文」紫晴在林風叫了她一聲後結結巴巴的說出這句話,

  「太古血文?那是什麼?」林風問,

   紫晴猶豫了一下說:「太古血文是遠古時一個名為血族的種族所使用的文字,現在妖族間通用的虯龍語也是從這個語言所發展出來的…」紫晴停了一下後繼續說:「至於這個血族是上古時代的一個種族,現有的闇靈法器具傳都是此族所製造出來的,好幾次造成大滅絕的屍靈王之亂他們一族也幾乎沒有損傷,幾次之後就有流言說他們有能力控制屍靈王,也因此他們被妖族聯合滅族,他們的城市、文明、書籍…等所有的東西全都被毀掉,所有有他們的蹤跡出現的歷史全部都被抹消,沒有半點遺留下來,在現今的妖族中恐怕只有極少數的上仙還聽說過一些當年所發生的事吧!」

   阿婆,請問一下你幾歲…某位無法吸取教訓的仁兄在心底說,

   紫晴很用力的巴了一下林風的頭說:「精靈之間有記載這一段歷史啦!沒禮貌的小鬼」

 

 

   林風揉著他的後腦杓說:「那你看得懂上面的文字嗎?」

   紫晴望了一下石碑之後說:「只看得懂一些,雖然我認識一部分字,但要翻譯出正確的意思還是有些難」,紫晴看著石碑的文字,思考了一段時間後才回頭對林風說:「這個石碑確實就是古仙朱雀所留下的線索,以及一些關於這個洞府主人的事情」

  「洞府主人是誰?」林風好奇的問,

  「告訴你沒關係,但你要發誓絕對不能跟其他人說,這個主人的事情還不到可以公佈的時候」紫晴臉色嚴肅的說,

  「我不會跟別人說的」說出去八成也不會有人信,還會被當瘋子…

  「這座洞府的主人是麒麟,跟古仙鳳凰一樣同為這個世界最早的生命,同時祂也是第一個屍靈王,一個差點將世界從最根本抹滅的屍靈王,當時祂與另外五個古仙以及妖族聯軍大戰百年,甚至還一度占上風,直到最後才在鳳凰古仙將自身與本命結合得原息與光靈之力結合凝成一支破魔之矢重創麒麟,才結束這場戰爭,而最後受到重創的古仙麒麟也被朱雀封印在他的洞府裡」紫晴邊指著石碑上的文字邊說,但林風聽得出來她似乎刻意隱瞞了不少事情沒講,

 

  「等…等一下,你說麒麟與另外五名古仙對戰,但不是只有五名古仙嗎?」林風驚訝的問,

 

  「嗯,這也是我不解的地方,就我所知古仙應該只有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和鳳凰五位,這多出來的第六古仙麒麟到底是誰?還有現在在世上的麒麟一族又跟祂有什麼關係?」紫晴皺著眉頭說,

  「嗯~我覺得還有個最關鍵的問題,那就是把封印解開來,那個曾經差點毀滅世界的古仙麒麟會不會也被放出來?」林風擔憂的說,

  「會!而且我們也必須這麼做,我們會來到這就是為了這個目的」紫晴毫無遲疑的說出這段話,

  「耶~為…為什麼?」林風緊張的問,

  「因為…」紫晴想了想還是搖搖頭說:「算了這件事你還不應該知道」

  「什麼事啊?」林風不死心的追問,

  「啊呀!不要問那麼多了,快點過來解除封印」紫晴一說完話就拉著林風的領子,把他往廣場另一端的小石臺拖了過去,

 

 

 

   紫晴把林風拖到石臺旁邊後就將他丟到一邊,然後就開始直接使用精智力對石臺前約五公尺的地方凝聚出小型龍捲風進行挖掘,似乎在找著什麼東西。

  「紫晴你為什麼不要用魔法挖,那速度不更快嗎?」在旁邊納涼的林風不解的詢問,

   紫晴給了林風一個大白眼說:「你…算了你還不到那個階級!這整個空間只要這封天絕地陣一天沒解開,炁息就都沒法使用,一放出來就會被這法陣吸得一乾二淨轉化為法陣的能源,別說是魔法就算是道術只要是用炁息轉化而成的都會被吸走,不然一開始那段路我幹嘛不用風行咒!在這邊唯一能用的就只有精智力而已。」

   再度被鄙視的林風只能很悲催的蹲到角落去畫圈圈,不過現在就算他想靠近一點去幫忙也辦不到,因為紫晴似乎習慣使用精智力進行這種動作,使用的已經不是原本的小龍捲風而是使用到沙塵暴級別的超特大龍捲風,那片沙地以很誇張的速度迅速的凹陷下去,沒過多久就顯現出一個兩公尺長左右的石箱。

 

 

  「找到了就是這個,這樣就可以進行前置作業了」紫晴將石箱搬上來後,就從裡面拿出許多瓶瓶罐罐擺在那石臺旁邊,突然紫晴好像想到了什麼站了起來,並且轉向林風那邊說:「差點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小風!你先過來一下」

  「嗯~找我?」林風一臉疑惑的走過去,

  「不然這裡還有其他人!過來拿著這個石碗,左右側邊各有一個尖刺,將你的拇指按上去…對,就是那樣,這樣那個石碗就會開始吸取你的精智力並進行轉化,等它停止吸取之後再告訴我」擺弄完林風後,紫晴又蹲到地上繼續剛才還沒做完的事,

   林風一臉擔憂的站在一邊開口問說:「這樣被吸走精智力不會有什麼危害吧,紫晴?」他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紫晴要做什麼,只能從她的動作推測她可能要繪製某個法陣來解開封天絕地陣,

  「應該是不會怎樣吧?我也不是很確定」紫晴沒心沒肺的說,

  「你…」林風突然很想當場把手中的石碗當場往紫晴的頭上砸過去,

  「等一下,不要那麼衝動,你把那個石碗砸了之後我可變不出第二個。另外就算真的會出什麼問題的話,只要有古仙麒麟在都可以解決,他好歹是掌握靈魂法則的古仙,就算你的靈魂只剩下一點渣渣,他還是有辦法讓你復活的,所以你完全不用擔心」紫晴淡淡的看了林風一眼後繼續回頭做她的事,

   林風聽到這話後只能很無奈得繼續端著那個碗站在一旁發呆。

 

 

 

   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後,林風感覺到手上那個碗吸取精智力的力量越來越小,於是開口呼換紫晴,紫晴接過碗後就從碗裡倒出一些藍色的液體混入一個大盆子中,盆子裡擺著很多她剛才準備的材料,稍微攪拌一下後,紫晴拿起旁邊的杵開始搗爛混合那些材料,慢慢的那些材料變成了一種鮮紅色的泥狀液體,

   紫晴稍微看了一下後,又加入一些金色的粉末跟三片藍色的葉子,那個泥狀液體在噴出一陣白煙後變成一堆藍金色的粉末,看到粉末製造出來後紫晴滿意的點點頭後,跑去石箱那拿出兩支快一公尺長的水晶筆,打開頂端的蓋子後,將粉末分成兩份倒了進去後,才拿著兩隻水晶筆向林風走過去。

  「風,過來幫忙一下,等一下在我指示的地方畫下這些符文」紫晴邊說邊將手上得一支水晶筆遞給林風,並且從空中抓出一張紙來一起交給林風,

  「這…這是怎麼辦到的?」林風目瞪口呆的問,

  「精智力的具現化而已,不過你還太弱了學不會這法門的」紫晴想都沒想就直接回了他這句話,

   有需要這樣打擊人嗎…林風淚流滿面的接過那兩樣東西,

   紫晴繼續交代著事情:「這裡、這裡、還有這裡,以及那裡,這四個地方交給你去畫,畫完後回到這裡集合」



 

   過了大約三小時之後林風才將四個地方畫完氣喘吁吁的跑回,其實真正用在繪製符文時間只佔了一小部分,大部分時間都是用在前往下個地方路途上,

   紫晴坐在石臺邊,看到林風回來才慢慢的站起來說:「太慢了!我負責的地點比你遠那麼多,還比你早回來一小時」

   對不起我沒有你那種妖怪般的體能…林風跑回來後當場就坐在地上休息,

  「你就是平常缺乏鍛鍊才會這樣…」不把人當人看的小姐走到林風旁邊說,

  「接下來要怎樣才能解開封印」林風就直接這樣坐在地上跟紫晴對話,

  「坐到那石臺上,剩下的我會搞定」紫晴說完就把林風提了起來丟過去,

 

  「我自己會走,你可不可以不要用那麼暴力的方式?」林風從石臺上爬起來生氣的對紫晴說,

  「坐好,別逼我動手」紫情嚴肅的講著,林風也乖乖的坐好,雖說就算他想反抗,紫晴也不會多費多少力氣去讓他聽話就是,

 

 

 

   紫晴在石臺上繪製出一個以林風為中樞的法陣後才爬起來,與林風面對面盤腿坐著說:「好了,接下來你閉上眼睛誘導你的精智力與法陣接軌,我念咒的時間你絕對不要亂動,不然擾亂了能量的運行我可不保證能保你沒事」

  「知道了,快點開始吧」林風閉上眼睛按照紫晴的吩咐慢慢的讓精智力從腳底透出,接上剛才所繪製的法陣,法陣在精智力接上的時候開始發出淡淡的螢光,

  「土之震,水與風齊舞動。神之怒,火與雷交響鳴。魔之懺,光與影相輝映。吾之聲,封之鑰,王之血,為憑依。汝之罪,今始解,封天印,絕地章,從此毀。冥之王,光之帝,今重登,古仙位。天與地,回正軌,光與暗,再平衡。封之陣,速解開,吾在此,代神權,聽我令,解!」紫晴雙手結印,緩緩的以某種林風沒聽過的語言念出咒文,

    隨著咒詞的念出,剛才畫上去的八組符文,也依順時鐘的方向一個接一個發出沖天的光芒,隨著光芒的發出,廣場上的大淨靈陣也跟著發出金色的光芒。

   纏繞在神殿上的黑煙也越發的清晰,現在即使不注意看也能很清楚的看到上面的臉,但上面的臉卻變的祥和寧靜嘴裡喃喃念著某種經文。

   四神寶玉發出清澈的光芒,照耀著整座廣場,並且緩緩得飄到廣場正中央,三十六座天罡碑發出三十六道光芒射在四神寶玉上,四神寶玉在接受了這些光芒後,發出更為耀眼的光籠罩這座洞府,一時之間整座洞府都是強光,讓人無法睜開眼睛。

 

 

 

   經過數刻後,強光慢慢的減弱,林風也慢慢的可以重新看到景物,除了四神寶玉消失不見外,整座洞府的風景都沒有改變,但給人的感覺卻是天翻地覆,它不再死氣沉沉,而是到處都充滿了生命的氣息,空氣中到處都彌漫著清爽的香味,每次吸一口氣,都會帶著大量的生命氣息,讓人感覺精神煥發,就好像一下子年輕了十年!

   在封天絕地陣中累積了億萬年的力量全部被釋放出來,四周都是濃郁的力量,濃稠到已經在地上形成許多座晶石山,甚至還形成了小河,光是呆在這幾秒鐘的時間,林風就清楚的感覺到整個精智力的精純度和總量開始飛速飆升,林風覺得這次如果能順利出去的話他應該有機會升階成為魔法師甚至是魔導士。

 

 

  「呼~這真不是普通得累」紫晴長嘆了一口氣後,才站起來說,

  「紫晴,還好吧?」林風關心的問,

  「我當然沒事,只是有點累而已」紫晴說:「到是你沒感到什麼不舒服吧?」

  「沒有,反而感覺到舒服很多」林風從石臺上站起來說,

  「沒事就好…」紫晴皺了一下眉頭後說:「林風到我身後,準備迎接衝擊」

  「什麼?」林風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

 

  「來不及了」紫晴手一揮,一層又一層銀白色的光罩順間籠罩著他們兩個,

 

 

   就在此同時,整座古仙洞府突然劇烈的搖晃了起來,剛形成的晶石山紛紛崩塌,林風因為有光罩的保護所以沒被東西砸到,但免不了被晃到頭昏腦脹,過了十幾分鐘後,晃動才慢慢得停止,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級為熟悉的威壓。

「吾名麒麟,乃汝之王也」一頭如白玉精雕細琢而成的聖獸,昂首踏在神殿的上空

 

 

《第二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天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